從高一起我就希望可以去警校讀了

原本家人希望我去警大

但俺的學測成績才61

想當然

   可

      能

          !!     

只好準備警專

其實我也不知是怎麼準備的@@

就糊裡糊塗地考上了

只能說我準備學測時夠認真

X!升高三的暑假根本是住在圖書館裡@@

再那邊拉的便便比家裡還多

早上圖書館還沒開門就去排隊

讀到晚上關門

但是!

我哪可能乖乖讀書!!

打瞌睡的時間比朋友久

休息一下看完報紙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

有時還偷跑回家@@....

但還是有讀啦!

我還記得那時連睡覺做夢都夢到自己在背40古文......

(桃花源序: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

到學測考完

我~完~全~擺~爛~

到下學期開學後才開始印歷屆試題狂寫

22期~32期來回寫兩遍

還買有答案詳解的書來做

錯的就去翻

同時還忙大學的備審資料

忙學校畢業典禮前的活動

有點小忙...

 

廢話不多說~來跟各位分享小弟我是怎麼準備的吧!(百分之百不負責任)

其實準備學測的同時就是在準備警專了@@

 

警專的題目只比學測難一些些!!(真的只有一瞇瞇......)

國文咧~

我是狂讀40古文,歷屆試題做一做,形音義看一下,成語對聯諺語看一些~~

而我40古文在學測後就沒碰了!

因為不見了~(驕傲狀...)

我個人覺得他蠻愛考文人流派、風格之類的

 

然後英文~!

超級愛考冷門單字片語

有的是那種你把課本翻爛然後在出版者腦袋裡面挖半天還挖不出所以然

結果當你心灰意冷回家時卻在你家信箱上的廣告傳單上找到答案(乾...)

題目就是那麼的生活化~

所以當你英文課本講義背完打開電腦要玩遊戲時~

別漢化...試著去聽主角的對話(雖然都是I need covering fire!或是I'm hit!Medic!之類的東東)

然後電腦玩膩了去看電視

請轉去CNN...(還能了解時事...)

至於文法麻~

多記相似句型

他的英文就是愛考相似的東西!~單字~片語~句型都是

不然就是長的很像容易搞混,意思相差的卻比地球到太陽還要遠

看起來很難

但多寫歷屆試題絕對有幫助!

 

而以上兩科都有加權1.5

所以考好很吃香~~

但若加權後不到60分(或五科中有一科0分)你就...

謝謝再連絡

 

再來歷史地理

純粹多背、多做題目

真的就這樣!

 

最後一科!數學!

我只有把公式背一背、歷屆試題寫一寫

這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其實各位不難發現我很強調"歷屆試題"

因為歷屆

     級

         重

              要

                   !!

為何重要?

因為很多題目都跟歷屆蠻像的...

多做就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駱駝 的頭像
    駱駝

    駝語碎碎唸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